呼和浩特玉泉区新闻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热线:0471-5103964 投稿邮箱:yqqwxb@163.com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政务动态 民生社区 旅游文化 招商引资 走进玉泉区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玉泉区>新闻中心
微博
Qzone
用行动诠释家与爱的真谛——记文明家庭之张秀梅家庭
玉泉区新闻网21-11-16 15:12打印本页来源:
用行动诠释家与爱的真谛——记文明家庭之张秀梅家庭

在玉泉区西菜园街道西霞园社区天骄熙岸小区住着这样一家人:丈夫乔续廷因意外导致高位截瘫,妻子张秀梅一位坚强又乐观的女性,女儿乔丹大学二年级在校学生。5年来,张秀梅一直坚持在家照顾高位截瘫的丈夫乔续廷,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相依相伴,用她那柔弱的双肩托起一片爱的天空。

张秀梅的丈夫乔续廷原来一直打零工维持一家三口的日常开销,这个家庭充满幸福和快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起意外事故使张秀梅从被呵护变成了家庭的顶梁柱、丈夫的守护神、女儿坚实的后盾。

用行动诠释家与爱的真谛——记文明家庭之张秀梅家庭

2017年3月28日,张秀梅接到电话,被告知丈夫乔续廷在租住的房屋发生了坠楼事故,被送到了包头中心医院抢救,经过抢救乔续廷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因为从高处坠落伤了腰椎,腰椎以下没有了知觉,这就预示着丈夫以后注定在轮椅上度过余生了。看着病床上的丈夫,张秀梅思绪万千,丈夫还年轻不能在轮椅上待一辈子,必须做复健,争取再站起来!张秀梅调整心态,对丈夫许下承诺:放心吧,我的爱人,我会用一生来守护你。张秀梅没有什么很高的要求,也没有什么奢侈的欲望,她一心扑在丈夫身上,只想撑起这个家,自己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也无怨无悔,张秀梅开始了照顾丈夫和家庭的艰难路程。

出院后的乔续廷恢复得很好,可以坐起来,但是不管做什么都必须需要有人搀扶,吃饭、洗澡、大小便、全都需要人帮助。张秀梅每天坚持用药酒给丈夫拍打胳膊和大腿,舒筋活血,从不落下一天。

出事后的乔续廷脾气秉性大变,多疑、爱找茬、挑食、不讲理、砸东西等等,像个十几岁的小孩子。辛苦地付出,丈夫根本不懂得体贴和安慰,张秀梅作为一个女人多想得到丈夫的呵护和爱抚,张秀梅用她母亲般的爱心包容着丈夫。她说:“丈夫能够还陪在她和女儿身边,已经非常知足了,我苦点累点没关系,丈夫的坏脾气也是因为病情的缘故,所以根本就不跟丈夫生气”。反倒是她每天都跟丈夫笑嘻嘻的,甚至还总爱说玩笑,在精神上开导、安慰丈夫。她还说:“我只当养了两个孩子。”说完哈哈大笑起来。女儿乔丹在父亲出事前没干过家务,父亲出意外后她学着帮助妈妈一起照顾爸爸,收拾家,安慰心情不好的爸爸要坚强面对生活。

正是这一家人的患难与共,让这个家维持了下来,张秀梅只是一个普通女人,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她的选择是无私的,是淳朴善良的。从她身上正折射出乐观、坚强、勇敢的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正是这种朴素的仁爱之心成为她克服困难的基石,也让这个家焕发了新的光彩。(泉媒体记者:黄金星 郑轩)

[责任编辑: 王晋南]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头条新闻
• 玉泉区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工作,为居民群众生...
•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 玉泉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暨冬春安...
• 玉泉区慰问一线教师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互联网+”思维学起来
图片新闻
用行动诠释家与爱的真谛——记文明家庭之张秀梅家庭
秋意渐浓 候鸟南归
部门新闻
• 崔振武在玉泉区调研督导这些重点工作!
• 市创城办驻区督导组督导玉泉区创城工作
• 青春建功心向党 共筑军民鱼水情——玉泉区乌...
• 玉泉区委主要领导督导重点工业企业、重点项...
• 危难之处显身手!玉泉民警贴心护佑群众安全
用行动诠释家与爱的真谛——记文明家庭之张秀梅家庭
专题报道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18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