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蒙古新闻-国内-国际-文化-财经-教育-旅游-美食-医药-汽车-楼市-娱乐-体育-道德法制-草原社区-草原家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推荐>预决算公示正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内蒙古日报社2016年预算编制说明
内蒙古新闻网 16-02-26 16:09 打印本页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自治区财政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以及自治区财政厅关于2016年部门预算管理工作实际,内蒙古日报社2016年部门预算“二上”计划编制主要是根据2016年自治区部门预算下发的控制数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2016年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草案)的通知》(内财预[2015]2052号)要求等编制完成并且已审核通过,现就部门预算单位相关内容公开如下:

  一、部门预算单位及其概况

  内蒙古日报社部门预算单位包括内蒙古日报社本级以及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两个预算单位,具体概况如下:

  《内蒙古日报》创刊于1948年1月1日创刊,分别用蒙古语、汉语两种文字出版,是中国共产党在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创办的省级党报,同时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机关报。

  内蒙古日报社党委以正确的舆论为导向,以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服务,为各级地方的发展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三服务”为办报理念,近10年来,不断提高各媒体的传播力和引导力,形成了以《内蒙古日报》蒙汉文版、《北方新报》为主体的十一张报纸、四本杂志、六个网站、三个文化公司、一个手机报、一个电子阅报栏的传媒公司、一个网络电视台的在内蒙古自治区规模较大的传媒单位。

  以蒙古语文出版发行的报纸有:《内蒙古日报》、《内蒙古生活周报》、《内蒙古少年报》;以蒙古语文出版发行的杂志有:《新闻论坛》(蒙文版);以斯拉夫蒙文出版的杂志有《索伦嘎》;以汉语文出版发行报纸有:《内蒙古日报》、《北方新报》、《科尔沁都市报》(北方新报.东部版)、《北方新报.包头版》、《北方周末报》、《新周末》、《经济时讯》、等;以汉语文出版发行的杂志有:《新闻论坛》(汉文版);以蒙古语文经营的网站有:中国蒙古语新闻网;以斯拉夫蒙古文经营的网站有:索伦嘎网;以汉语文经营的网站有:内蒙古新闻网、正北方网、科尔沁都市报网、北方周末报网、内蒙古大草原网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手机报客户端形式运行的有:内蒙古新牧歌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日报客户端等。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成立于2000年初,由其创建的内蒙古新闻网(m.listluv.com)是经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的自治区唯一一家重点新闻网站。内蒙古新闻网初期投资近500万人民币,拥有独立的服务器和内容生产、发布等软硬件系统,通过严格的试运行测试,于2003年11月26日正式开通,是自治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省级新闻网站。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文化体制改革要求,2010年5月,内蒙古新闻网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整建制划归内蒙古日报传媒集团。同年10月,根据发展需要,网站调整了内部组织机构,聘用了环节干部,开展了工作人员考录和双向选择工作。在精炼队伍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络舆论引导,保证了网站平稳高效运行。

  目前,内蒙古新闻网内容覆盖时政、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拥有新闻发布、互动社区、多媒体等多个应用平台,现有20个行业频道、36个盟市旗县区频道;网站日更新信息1500余条,日均IP访问量14万,PV访问量达到140余万,已发展成为内蒙古地区覆盖面最广、信息量最大、浏览人数最多的综合性门户网站。

  二、2016年内蒙古日报社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我社2016年部门预算“二上”计划的编制主要是根据2016年自治区部门预算下发的控制数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编制2016年本级部门预算建议计划的通知》(内财预[2015]1101号)要求、结合我社2016年事业发展规划及工作任务目标,计划安排一般公共专项资金共计14545.9万元,并且财政已下达和批复通过了2016年部门预算。其中社本级专项资金控制数批复14401万元,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基本支出控制数批复144.9万元。

  1、内蒙古日报社本级

  社本级“财政批复专项资金共计14401万元,全部为日报社体制改革补助。都属于延续性项目,并且是在原延续的基础上统一核减5%所构成,共计减少758万元。其中项目安排分别为:蒙文报人员经费1694.8万元;绩效工资补贴826.5万元;绩效工资改革调整204.25万元;索伦嘎网站运营费66.5万元;离退休人员经费1852.5万元;蒙古语新闻网站运营经费95万元;蒙汉文报免费赠阅费7600万元;报网联盟赠阅费304万元;党报进社区进高校赠阅费156.75万元;蒙文六子媒体专项经费1239.7万元;三大网站技术服务费和运营费190万元;互联网新闻中心设备购置经费95万元;互联网新闻中心网站运营经费76万元;共计安排支出14401万元。

  2、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财政批复基本支出资金共计144.9万元。分别为在职人员工资101.2万元;在职人员取暖费用14.4万元;住房公积金为29.3万元;共计安排支出144.9万元,较之2015年部门预算减少19.27万元,减少12%,主要是由于2015年预算中增加了“补2013年~2015年驻呼单位绩效”所致。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没有预算

  内蒙古日报社本级和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从成立以来都没有发生过政府性基金类款项,而且财政也没有拨过相关款项,政府型基金也从来没有申请过预算。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没有预算

  内蒙古日报社本级部门预算全部为专项资金和定额补贴预算资金,没有基本支出预算,报社的基本支出都是通过自收自支的经营收入来解决,财政历年来没有拨付过“三公”经费;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虽然有基本支出,但仅仅只是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其“三公”经费也是通过其自身的经营收入来满足,财政从2015年以来就没有拨付“三公”经费预算,所以内蒙古日报社整体没有“三公”经费部门预算,具体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附: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样

内蒙古日报社

2016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 李中锋 ]

欢迎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平台——扫描上图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转载请注明出处。
    呼和浩特:非遗齐聚...
    铁路春运剪影
    闹元宵
    诵经典 承母语
    “乌力格尔”唱响...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6659725。
    电话:0471-6659725
    传真:0471-6659744
    电邮:news@nmgnews.com.cn
    天籁之音“颂春”
    牧区娃的幸福“学堂”
    【专题】习近平治国理政这三年
    【专题】2015年终盘点|内蒙古气质
    网站介绍|广告服务|联系方式|网站工作人员|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2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