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玉泉区新闻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热线:0471-5103964 投稿邮箱:yqqwxb@163.com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政务公开 民生社区 旅游文化 招商引资 走进玉泉区
您当前的位置 :民生社区>民生政策正文
铲除小广告 需要你我他
玉泉区新闻网 17-03-16 10:42 打印本页来源: 玉泉区新闻网

  15日一早,家住玉泉区西苑小区的宋女士下楼时,发现楼道内有人正用小铲子铲除楼道内的小广告。“我们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前年居委会铲了小广告,并将楼道粉刷了一遍,也就一年的时间,楼道内又贴满各种小广告。”宋女士说,五花八门的小广告不仅影响美观,一些诈骗小广告也混在其中,早该铲除。

  马路上、墙体上、台阶上、电线杆上……不法分子不放过任何一个张贴小广告的角落,制假证、假章、假发票、涉黄信息等小广告曾经充斥着呼市的大街小巷。

  昨日,呼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城管大队大队长李永刚接受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称,经过公安机关两个月的整治打击,目前,呼市地区各类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明显减少。

  打击两个月刑事拘留12人

  2016年初,杨某利用自己会电脑制图软件的技术,在互联网上购买了制作印章的工具,开始伪造印章、假证出售。李某通过非法张贴小广告招揽办证生意后,联系杨某进行制作。此外,杨某还通过微信、QQ等方式在网络上招揽生意。随着业务量加大,杨某担心雇佣他人送假证存在风险,便让自己的父亲杨某某负责送货及交易。

  2017年初,警方接到线索后,开始立案侦查,经过半个多月的跟踪及研判,2月8日在呼市城郊接合部将李某抓获。后经李某供述,警方在杨某租房处将杨氏父女抓获。

  李永刚介绍,目前,呼市街面上张贴的小广告内容主要是办假证、假公章、假税票、涉黄信息、小额高利贷等,居民楼道内一般贴的是通下水、开锁、装修、买卖房屋等信息,警方针对这些小广告进行依法打击,并全力配合城市管理委员会开展集中清理路边发放商业小广告行为等。

  自1月中旬呼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整治路边发放张贴小广告专项行动》以来,截至3月14日,公安机关累计破获刑事案件11起,刑事拘留12人,取保候审4人;累计侦办行政案件47起、行政拘留70人,行政处罚10人。

  “经过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最近街面上张贴的小广告上的电话已陆续停机。”李永刚称,经过两个月的整治打击,目前,呼市地区各类张贴小广告违法行为明显萎缩。

  难题取证难、抓人难

  3月14日,乌兰察布东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路上组织发放小广告。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路边有20多人围聚,城管部门将还未发放的小广告全部没收,民警将现场的两名组织者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原来,这两名男子相当于中介,他们从商家那里领到广告,再从社交软件群里组织发单的人员,约好时间地点,统一分配发放。发单人员将自己发单的照片发给这两名男子,两名男子再将工资以转账的形式发给发单员。

  “部分违法人员从商家处得到小广告,通过网络发布招工信息,将小广告放到某处,发放传单的人员取上传单发放后,违法人员通过银行转账等支付方式付款。我们找到发单员后,他们通常不掌握违法人员的任何情况,这使得取证比较难。”

  更让警方为难的是,在办理一些制假证或假公章的案件时,即使找到曾经的办证人员,他们也都以各种理由推脱,这给警方固定证据链带来阻力。

  “民警在办理此类案件时,只能蹲守和一点点摸排,通常得不到任何线索。”李永刚表示,警方取证难,找人也难,打击难度很大。

  治理望市民提供线索

  为何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李永刚称,违法成本低是一方面原因,其次就是以前这些都靠呼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来管理,从今年1月中旬起,公安机关介入严厉打击各类张贴小广告违法犯罪行为,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处罚力度。

  对于小区楼道内的开锁或通下水等小广告,李永刚说,虽然这可能会给居民带来一些便利,但也是违法行为,“这些开锁或通下水的便民信息,可发布在小区的公告栏上,或通过正规的平台发布。”

  李永刚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提供张贴小广告的违法线索,如果根据群众的举报,警方一经查获,会给予举报人一定的现金奖励。

[责任编辑: 张继春 ]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头条新闻
• 玉泉区:“早、稳、廉”三字方针做好村“两...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互联网+”思维学起来
• “青春创意汇”为青年创造梦想空间
• 运动的孩子最健康 健康的孩子最快乐
• 玉泉区通顺街小学举办第三届家长开放日
图片新闻
铲除小广告 需要你我他
晚秋野果映日红
部门新闻
• 呼和浩特市推出流浪人员救助卡
• 民警:谁的自行车?请来认领!
• "最美青城人"道德模范---敬业奉献 刘丽萍
• 玉泉区教育局举办学生团校成立暨团课讲座活动
• 玉泉区三家旅游企业入围内蒙古成长企业百强...
铲除小广告 需要你我他
专题报道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