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玉泉区新闻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热线:0471-5103964 投稿邮箱:yqqwxb@163.com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政务动态 民生社区 旅游文化 招商引资 走进玉泉区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玉泉区>部门新闻
微博
Qzone
骄傲,国家级!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玉泉区新闻网19-12-23 14:50打印本页来源:

12月21日,按照国标委安排,“美丽乡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验收考核专家组对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国家级“美丽乡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进行考核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经质询讨论等考核程序,认定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人民政府承担的国标委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姜家营“美丽乡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标准体系完善,实施推进有力,建设达到预期目标,通过考核验收。

骄傲,国家级!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玉泉区小黑河镇姜家营村位于呼和浩特市城区西南云中路3.5公里处,与裕隆工业园区一路之隔,总面积约2300亩,包含耕地1500多亩。全村总人口653人,其中本村村民79户233人(80%以上为蒙古族),外地流入人口420人,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村主导产业以玉米农业种植和仓储物流产业为主,2018年底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万元。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荣获“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多年来陆续获得市级以上多项荣誉。

骄傲,国家级!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2016年11月,国家标准委下达《关于第二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确定全国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33个,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姜家营村位列其中。自获批成为全国第二批“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以来,玉泉区姜家营村在落实“美丽乡村”建设战略过程中,抢抓机遇,迅速启动,在自治区、市、区标准化主管部门的倾力指导下,以创建“美丽乡村”为抓手,紧紧围绕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产业培育、乡风文明、乡村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扎实推进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成立了以村支书为组长,村三委成员、质监局干部、技术专家为成员的标准化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加强了组织管理和监督考核。编制了姜家营农村生活基础设施、农村公共服务、农村生活环境治理、村风文明、村务管理五大标准子体系70项标准。按照标准体系,全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庄实现“六化五通”,即“布局优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墙面净化、环境美化”和“通路、通水、通电、通暖、通信”。建立了标准实施监督检查制度,按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实施细则,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修订意见并进行修定。村党支部及村委会引领群众发展“个体仓储经济”,全村90%以上家庭户均自建仓储库房500平米以上、年租金收入5万元以上。

骄傲,国家级!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下一步,玉泉区以“美丽乡村”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为契机,认真对照上级有关部门和专家考评组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美丽乡村标准体系,加快各领域标准的全面实施,以标准化为抓手推进村庄建设、生态环境、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等各领域全面提升,将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融入乡村振兴这一伟大课题,努力建设文明、和谐、宜居的新型农村。(泉媒体记者:佟永叶)

[责任编辑: 王晋南]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头条新闻
• 玉泉区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工作,为居民群众生...
•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 玉泉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暨冬春安...
• 玉泉区慰问一线教师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互联网+”思维学起来
图片新闻
骄傲,国家级!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秋意渐浓 候鸟南归
部门新闻
• 【文明实践第一线】玉泉区:除雪第一线 通力...
•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 “不...
• 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十九届四中...
• 玉泉区武装部走进石东路街道宣讲国防教育暨...
• 【身边的初心使命】安冬梅:办幸福教育 建卓...
骄傲,国家级!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验收
专题报道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18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