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玉泉区新闻网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热线:0471-5103964 投稿邮箱:yqqwxb@163.com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工作 政务动态 民生社区 旅游文化 招商引资 走进玉泉区
您当前的位置 :内蒙古新闻网>玉泉区>民生社区>民生政策
微博
Qzone
“村规民约”约出居民幸福生活
玉泉区新闻网21-11-04 09:46打印本页来源:

步入玉泉区大库伦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砖瓦房,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道路两边笔直的竖立着太阳能路灯。还有以“百善孝为先”、“友邻是福”等为主题的文化墙,在这里文明风尚融入了百姓生活,点亮了美丽乡村,让乡村焕发出文明新气象。

“村规民约”约出居民幸福生活

“这些画简单直观,让村民们一目了然。我带小孩到这里散步时都要给他读一读……”村民张先生表示。

大库伦村第一书记朱博嵘介绍道:“在之前制定‘村规民约’时充分尊重了村民的意愿,了解了他们的诉求,在制定之后村里的党员干部们以身作则,带头践行‘村规民约’,‘同时两委’干部作为责任主体,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对违反‘村规民约’的村民及时提醒、批评教育等,从而促进‘村规民约’落到实处。”

“我时常将‘村规民约’牢记于心,也常常以‘村规民约’教育自己的孩子。乡亲们因‘村规民约’而产生的转变也让我深有感触”

村民杜拉小说。

“村规民约”约出居民幸福生活

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推行“村规民约”的前后的巨大反差,在没有推行“村规民约”前,村容村貌较差,杂物乱推乱放、家禽胡乱放养等现象普遍存在。推行“村规民约”后,把无职党员、群众从乡村治理的“旁观者”转化成“参与者”,村民自觉行动起来了,环境整洁了,道路顺畅了,陋习减少了,文明兴起了。如今的大库伦村

,家净了,院洁了,村美了,宛如一幅秀美灵动的村居图。

“村规民约”约出居民幸福生活

“自从制定了‘村规民约’,我们每天都自觉清扫自家庭院,房前屋后扫得干干净净,如果有时候稍微乱点,自己反而不好意思,现在我们住得也舒服,邻里关系也和睦,有事情都是你帮我,我帮你,我觉得挺好的

”村民张润科说。

“村规民约”约出居民幸福生活

“下一步,我们村要继续利用好‘村规民约’,让村民从依靠制度约束到逐渐成为习惯,再将这种好的习惯传承下去,让我们大库伦村越来越好。”大库伦村第一书记朱博嵘说。(泉媒体记者:杨文静 李水生)

[责任编辑: 王晋南]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头条新闻
• 玉泉区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工作,为居民群众生...
• 玉泉区:“散乱污”治理新进展
• 玉泉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暨冬春安...
• 玉泉区慰问一线教师
• 传统企业如何转型?“互联网+”思维学起来
图片新闻
“村规民约”约出居民幸福生活
秋意渐浓 候鸟南归
部门新闻
• 崔振武在玉泉区调研督导这些重点工作!
• 市创城办驻区督导组督导玉泉区创城工作
• 青春建功心向党 共筑军民鱼水情——玉泉区乌...
• 玉泉区委主要领导督导重点工业企业、重点项...
• 危难之处显身手!玉泉民警贴心护佑群众安全
“村规民约”约出居民幸福生活
专题报道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召开立行立改现场观摩会暨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玉泉区区委书记周强走进第六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18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