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讲堂 | 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内蒙古新闻网 21-08-05 14:46 【打印本页】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载人航天精神

本期讲述人:暨南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龙平

内容提要: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把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成功送入浩瀚的太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可以独立实现载人航天的国家,距离1992年9月21日,中国政府决定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仅过去11年。

  载人航天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两弹一星”精神在新时期的发扬光大,在新时代仍然要继续弘扬。


[责任编辑: 雒扬]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草原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