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经济新闻 科教文卫 农牧新闻 社会民生 综合新闻 本网专题 理论评论 人物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亮丽内蒙古>微观发展正文
生态补奖带来绿色福利
内蒙古新闻网 16-11-17 10:37 打印本页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迎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微观发展⑱】生态补奖带来绿色福利

  【一线镜头】

  禁牧以前,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的张万贵家里承包的草场严重退化,2010年一家3口的收入甚至不足3万元。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实施后,张万贵一家不再放牧,开始圈养牲畜。前两年,他们还加入了察哈尔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如今,家里每年80头基础母羊接羔100多只,2015年年底收入达11万多元。

  【专家点评】

  内蒙古财经大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院副教授张文娟: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通过继续实施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可以有效保护草原,实现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促进当地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转变和现代畜牧业持续发展。

  【微观点】

  我区横跨“三北”,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齐全的生态系统,在国家生态安全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我区的生态状况如何,不仅关系到我区各族群众生存和发展,也关系华北、东北、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

  草原作为我区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十二五”期间,我区累计投入草原补奖资金300亿元,坚持从草原牧区实际出发,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目标,草原生态加快恢复,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牧民收入持续稳步增长。今后5年,我区将全面落实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续写草原休养生息的新篇章。

  草原,是我区最突出的特色、最宝贵的财富、最响亮的品牌。当前,我区草原退化趋势已经得到整体遏制,但是草原生态仍很脆弱,保护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在尊重草原、敬畏草原的基础上,有度有序利用草原,草原就会以更大、更好的绿色福利回报我们,实现“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的多赢局面。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李振南)

[责任编辑 李中锋 ]

欢迎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平台——扫描上图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新闻
    内蒙古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内蒙古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内蒙古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内蒙古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0471-6659743、6659744。
    图片
    校园招聘会
    四子王旗举办迎接“神舟十一号”回家暨2016年感动四子王旗人物颁奖晚会
    “同心同缘—走进新城”书画摄影展开展
    交警对占道违章停车车辆贴罚单
    内蒙古新闻一周排行
    • 内蒙古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
    • 王莉霞: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 呼和浩特12355校园普法小记者选拔活动启动
    • 两年投入3.2亿 内蒙古这项固边工程能量不小
    • 内蒙古依法以涉嫌行贿罪对10名官员立案侦查
    • 【迎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聊聊你的故事吧】“我要在检验检疫的舞台上大展拳脚!”
    • 【亮丽内蒙古·北疆新跨越】呼伦贝尔市借助“一带一路”厚植开放优势
    专题推荐
    深改组1000天
    【专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迎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
    • 【走千村万户 讲精彩故事】点赞百名好支书
    • 【专题】亮丽风景线·走遍内蒙古
    • 【专题】第十三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网站介绍| 组织机构|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471-665974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5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蒙ICP证:09003619号